生物多样性

绿孔雀保护行动公众倡导项目致力于为绿孔雀栖息地保护行动扩大影响,为多方面参与的绿孔雀保护行动形成良好的舆论环境。为此,我们努力在全国范围内吸引对绿孔雀感兴趣的人群加入保护行动,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和培训,帮助绿色公民成长,进而在多地形成具备独立行动能力的社区志愿者小社群。

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所开展的行动

✔ 保护生物多样性环境公益诉讼: 主要以推动各类自然保护地、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和生境的保护为切入点。截止2021年4月,自然之友已提起11起生物多样性相关的环境公益诉讼案件,推动对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公山风景名胜区、绿孔雀、扬子鳄、鹅掌楸、陈氏苏铁以及湿地生态系统、红树林生态系统等的保护工作。 ✔ 绿孔雀保护公众行动: 绿孔雀保护公众行动致力于为绿孔雀及其栖息地保护扩大影响,为多方参与绿孔雀保护提供共同的精神家园。2021年,绿孔雀作为“生物多样性IP”,与自然之友多项工作的深度结合更成熟,诞生了更多跨界合作成果。 ✔ 湿地守护行动: 通过公众参与线上湿地轨迹记录、物种打卡,线下湿地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为推动湿地保护提供支持数据。 通过议案、提案等政策、法律策略,推动北京市(或各地)湿地(尤其是中小型和微型湿地)的保护,减少非法破坏行为,实现湿地有效保护。 ✔ 支持野鸟会、植物组等物种保护社群。

1 2 3 4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