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招募 | 2小时,开启一场新鲜有趣的环境议题求索之旅

2021-05-31

图片


低碳展馆参访 X 专题讲座 X 旧物新生

这是一场可以了解空气健康、垃圾减量、守护河流、湿地之美同时思考人与自然如何和谐相处的探索之旅。

“自然之友”邀你一起加入开往可持续未来的列车,欢迎填写活动报名表单


活动信息

【活动总时长】2小时(不含签到时间)

【适合对象】中学生、大学生以及社会公众

【招募人数】20人(不满15人的场次将取消,名额可以保留到下一场次)。

请长按下方海报中二维码打开表单,报名固定场次,目前仅支持北京地区的活动预约。

图片

温馨提示

1-收到活动报名活动成功通知后,请添加自然之友微信小助手确认报名:iFON1994

2- 关于活动“临时“押金:需要向每位活动参与者收取30元押金, 签到时退还,如果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参加本场活动,可以保留到下一场次的活动。


内容安排

09:30-10:00 签到+相见欢

10:00-10:30 低碳展馆导览 

10:30-11:30 主题宣讲(4个主题之一)

11:30-12:00 提问+旧物新生

旧物新生惊喜时刻---请每位参与伙伴带一样愿意分享的闲置旧物,传递给有需要的伙伴,让美好可持续。

旧物小贴士:状态良好,干净完好,工作正常的家具用品如:书籍、服装、小家电、儿童玩具、体育用品等。


交通指引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

华展国际公寓A座01-02单元102室

距离目的地最近的地铁站是健德门,从C口(东南口)出地铁站;步行或骑行约760米(沿裕民路)到达华展国际公寓东南门,进门后向前直行至路的尽头右转,继续步行10米左右,可以在右方看到盖娅自然学校(路线如示意图中红线所示,另外也可从蓝线从单元门进入)。同理您也可以从北门进入,会有物业人员替您开门,只需告知目的地是A座102室。

图片

主题简介

主题A

城市湿地-发现湿地之美

图片

湿地是非常重要的生态系统,拥有众多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很多鸟类繁殖和迁徙都离不开湿地。湿地拥有强大的净化系统,有地球之肾的美誉。随着社会现代化建设的发展,也导致大量湿地的消失,我们是否了解和认识身边的湿地以及那里的“居民们”,面对渐渐消失的湿地,我们又能够做些什么?


主题B

城市空气-拥抱蓝天

图片

近年来我们呼吸的空气发生了复杂的变化,雾霾、沙尘成为生活中的常客,50层楼比1层楼户外的空气质量好吗?雾与霾一样吗?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哪些行为能够为减少碳排放做出小小的但是非常珍贵的贡献?守护空气健康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健康。


主题C

城市垃圾-越减越美

图片

我们的“3大”生活方式: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大量抛弃,全球变暖越来越引起大家的关注,我们每天的生活方式与气候变化之间存在关系吗?截止2020年的数据,以北京为例,每天运送垃圾的车辆彻头彻尾连接起来已经能够绕四环一圈了,那么到2030年呢,垃圾的数量会增加还是减少了呢?


主题D

城市水系-“河”你在一起

图片

中国孕育了诸多河流,几乎每个人都能够回忆起自己和身边河流的故事,许多地名也都以江河湖海命名,河流就在我们身边,但在很多情况下,我们似乎摸不到它,甚至不了解它,你家附近有容易亲近的河流吗?


关于低碳展馆

自然之友低碳议题致力于传播低碳理念,并通过家庭、社区层面的节能减排实践,总结出可推广的“低碳家庭”样本,形成“低碳家庭”的能效标准,探索通往低碳宜居城市的路径和公民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案,为积极的环保行动社群和潜在的行动者提供行动方案参考。

2017年低碳实体展馆改造正式启动,低碳家庭实验室积累的6年低碳生活经验得以更多公众进行传播,通过参与式营造等创新手法将一所普通民居改造成为低碳展馆,影响更多公众践行低碳生活。 


—END—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