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防霾手册

2015-10-16


你那里空气还好吗?在形成雾霾的因素被彻底消除之前,我们恐怕还得要和它继续相处相当长的时间。面对这种“新常态”,你做好准备了吗?这是一本《公众防霾手册》,由自然之友制作。抗击雾霾,保护自己,首先要了解雾霾。关心家人,关心朋友,请转发分享给他们。


亲爱的朋友,


雾霾来了,你知道该怎么防护吗?


你可能已经知道PM2.5,你可知道同样的空气质量指数,污染物的类别和量可能并不相同


你知道PM2.5里面都包含哪些有毒物质吗?它们分别“重点”侵害我们的哪些器官?


你知道婴幼儿、老人、孕妇、心脑血管病人、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普通人对雾霾中的哪些污染物会格外敏感吗?


为了保护家人,你需要学会根据污染物监测数据进行有针对性的防护


自然之友专门为你制作了《公众防霾手册》,手把手教你去哪里获得空气污染数据、教你分辨不同污染数据条件下不同身体状况应该采取什么样的防护、让你从自己的生活做起,尽量减少雾霾产生的机会。


愿我们共同努力,在不必太遥远的未来,我们可以终于告别雾霾。


祝你,和你爱的人以及爱你的人们平安健康!


自然之友

2015年1月



目 录


前言

Part 1 如何获取雾霾数据

Part 2 读懂AQI数据背后的含义

Part 3 不同人群建议防护措施

Part 4 雾霾天健康生活建议

Part 5 常见雾霾认识误区

Part 6 雾霾天,不妨读本书


继续阅读《公众防霾手册》第一部分,请点击页面底部“阅读原文”



版权声明:

除特别标注作者和来源的内容外,自然之友微信公众号发布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图片、文字、视频、音乐等)均为自然之友合法拥有版权或授权使用的作品。

欢迎个人通过微信和朋友圈转发、分享。

未经自然之友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如需转载,请与自然之友联系(邮箱:media@fonchina.org)以获得授权。已经自然之友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自然之友”。

违反上述声明的,自然之友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感谢您关注自然之友、关注环保 -

关注和分享也是一种支持


长按二维码,扫描关注

自然之友(2014绿色主题十大微信公众号)

图片


自然之友发起中国首个民间“环境公益诉讼支持基金”,现面向全国接受申请,了解请回复“公益诉讼基金指南”,案件线索请联系gyss@fon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