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魔法棒 | 因为盖娅,自然魔法棒,bling bling 变!

2021-01-20


今天的盖帮大会#盖娅人在行动#将走进一支用声音传达对自然热爱的“盖娅人”团队——自然魔法棒团队


从第50期自然体验师培训后的4人共学小组,到如今成长为一个更加壮大的团队,这些天南地北的“盖娅人”们相聚在一起,究竟要做什么事情呢?



自然魔法棒和盖娅的故事


2019年11月,在深圳湾公园里,在盖娅自然学校第50期自然体验师培训中,学员尘埃发起了一个音频小组。那时,她豪言壮志地说:“我们要打造全球华人最有影响力的自然音频节目。”最终,潮汐、鱼鹰和通泉草加入了这个组。


图片

小组成员们在第50期自然体验师培训后的合影


大家加入这个组,似乎都被同一样东西吸引,那就是自然的魔法魅力。因此,培训的最后一天,经过几波头脑风暴,大家商议出音频的名字。自然魔法棒,就在这一天开始了它的故事。大家有着共同的大目标——希望更多的人热爱自然、保护环境。



2019年12月16日,自然魔法棒|环保小故事专辑的第一个音频诞生了!

2020年1月29日,自然魔法棒在喜马拉雅平台的播放量突破1,000。

2020年2月25日,在盖娅自然学校老师们的帮助下,自然魔法棒发出了志愿者招募邀请。




盖娅人,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盖娅人收到了自然魔法棒的感召,2020年2月29日,自然魔法棒召开了第一次的志愿者交流会。盖娅体验师飞鱼、雏菊和菜花从第一期志愿者成为自然魔法棒的骨干力量。


飞鱼曾分享道:记得在盖娅培训的时候,冬小麦老师说目标相同的人会走到一起。大自然的共振就是这么神奇,就因为看到盖娅公号的一篇推文,我在中国的西北,尘埃、潮汐、鱼鹰在中国的东南,通泉草、雏菊、菜花在华北。天南地北的我,“莽撞”地填写了一份问卷,经历了一次视频连线,和自然魔法棒的故事就开始了,这是一份做为盖娅人,对彼此的信任。


2020年12月,更多的盖娅人加入到自然魔法棒,有的写故事,有的为故事配音,有的为音频故事设计封面,还有的为自然魔法棒写推文。我们在全国各地,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做事情。2021盖娅人,埋头耕耘,不吹牛皮!


图片

自然魔法棒一周年线上派对合影




2020年4月21日,自然魔法棒在喜马拉雅平台的播放量突破10,000。
2020年6月1日,【自然魔法棒|魔法大自然】专辑正式上线。
2020年6月23日,自然魔法棒在喜马拉雅平台的播放量突破100,000。
2020年11月11日,自然魔法棒和中国纺织出版社正式签署绘本出版合同,即将推出自然魔法棒系列绘本。
2021年1月9日,每周更新的音频故事,两个专辑累计已经发布80个。



我们是盖娅人,我们有一颗热爱自然、守护自然的心,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自然魔法棒也一样,有直面风雨的勇气,有体察自然的童心。它诞生于盖娅的自然体验师培训,也希望它一直秉承盖娅的理念——“真心实意,身体力行”,那是它的基因,它的初心,希望它一直不要忘记。


自2019年12月16日“自然魔法棒”首个音频


在喜马拉雅平台与大家见面,

不知不觉中,已经走过了一周年。

未来一年,也欢迎更多屏幕前的你加入

无论是作为志愿者还是参与者

热爱自然的你,

一起来做点儿酷酷的事情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