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丨想要践行永续生活但没有技能?生态营造师培训来啦!还有奖学金申请机会!

2020-11-02

以下文章来源于盖娅设计 ,作者等你来玩的

盖娅设计

盖娅设计

一所倡导可持续生活设计、践行公民永续设计教育的机构。通过开展生态社区花园、生态校园、自然教育基地营造和朴门永续设计教育培训,启蒙公众的环境意识,增强公众参与改善环境的行动能力,使设计生活化,景观教育公众化,培育绿色公民。



今年的疫情在家憋了太久,渴望亲近自然、参与有趣的工作坊一起劳愈(劳动+疗愈)?参与过社区花园工作坊但觉得不过瘾,想更多、更深入了解生态营造、自然教育?感兴趣朴门永续设计、建设生态有机的系统但没有时间参加为期两周的朴门课程?

别担心,我们为你准备了答案:为期三天的盖娅设计生态营造师培训!


时间:2020年11月7日\14日\21日(共三天)


地点:自然之友低碳展馆等北京市内交通便利处,报名后另行通知具体地址


课程适宜人群

景观规划设计、园艺从业者和兴趣爱好者;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

有机农场从业者、农夫;

自然教育工作者;

关心环保、向往可持续方式的伙伴;


今年11月,让我们相聚吧~


图片


我们浓缩精简了朴门永续设计的知识,用三个周六的时间,带领大家探索生态永续设计的原则并付诸实践。我们会反思人与环境之间的关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向大自然学习设计方法,在实际操作活动中释放创造力……在快乐体验之余,你可以收获生态可持续的生活原则,学会用“生态设计”的方法解决身边的问题。


往期生态营造课程回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生态营造师课程可以学到什么呢?

  • 聊聊现在环境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和人的关系是什么呢?

  • 生态营造师可以干什么?如何向大自然学设计?

  • 设计是如何发生的?设计师如何解决问题?

  • 自然中沉浸式的工作坊:生态营造在一小片土地上实践方法。

持续学习成长的机会

  • 加入盖娅设计生态营造俱乐部机会

  • 定期参加盖娅设计生态基地/社区/幼儿园营造实践机会

  • 定期组织交流聚会

  • 成长为讲师的工作机会

上课时间


2020117日\14日\21日(共三天)


课程安排


图片

(备注:以上课程表根据班级和课程操作上的实际状况可能会有些许的变化)


上课地点

自然之友低碳展馆等北京市内交通便利处,报名后另行通知具体地址



招募人数

15-25人(满15人开班)


学费标准


2500元/人



  • 费用包含:学费、资料费、茶歇、营造工作坊材料和工具

  • 学费不含:往返培训地点的交通费和食宿费

  • 优惠机会:10月27日之前报名优惠100元/人;自然之友月捐人或者自然体验师、一日馆长、废弃物与生命讲师、蓝天实验室讲师等参加过盖娅设计及自然之友体系培训者优惠100元;符合条件可以同时享受两项优惠。


  奖学金


    
申请奖学金有
减免课程费用80%的机会,自己只需支付500元!

  • PCD社区合作伙伴与自然之友•盖娅设计合作,提供一定数量的奖学金支持盖娅设计合作过的社区及课程学员参与生态营造师培训,以培育更多具有生态营造视角的社区骨干,进一步探索生态知识融入 社区实践和居民生活场景。奖学金将减免2000元课程费,名额有限,需要筛选,欢迎填表申请!

  • 盖娅设计对奖学金申请有筛选和解释权,如果入选我们将通知您并给予奖学金

  • 谁能申请?

    1)参与过盖娅设计工作坊/课程及合作社区项目地的伙伴、社群,或者盖娅设计以往项目合作方

    2)能保证参与课程全程

  • 填完奖学金申请表无需填写文章末尾的课程报名表


如何申请?

图片

或者打开链接 http://lxi.me/w80dh 


缴费指


  缴费:

  • (1) 网银缴费: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健德支行

    户名:北京盖娅朴门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账号:11190901040018466

  • (2) 支付宝付款:service@gaiascape.org

    户名:北京盖娅朴门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暂无微信付款服务)


如何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原文,填写报名表。已经填写奖学金申请的则不需要填写课程报名表


图片

http://lxi.me/w5j0g 「2020年11月北京盖娅设计生态营造师课程报名表」


项目咨询

青稞 18311359707



讲师介绍

图片

高健

自然名:泰山

自然之友·盖娅设计工作室创始人,首席设计师

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硕士,北大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校友理事会副会长

中国城科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委员会委员

自然之友·盖娅自然学校联合发起人及讲师

自然之友第二期自然体验师(2011)

中国大陆首届(2013)朴门永续PermacultureDesign Certificate(PDC)认证设计师

高健在“参与式设计”和环境教育及生态景观方面,均有多年实践经验。特别是在运用参与式设计普及公众生态景观教育方面,有着特殊的偏好与热情,多年积极承担实现人居环境与社会永续发展的责任。2011年起,与自然之友等社会公众志愿者在北京发起打工子弟“绿校园计划”、营造城市社区海绵细胞计划(获2016年福特环保-社区实践奖)等。

2014年,他成为自然之友盖娅自然学校联合发起人并担任环境教育讲师,主讲自然教育、生态建造课, 同年,加入中国乡建院投身实践可持续乡村景观。2016年底,回到自然之友,他与盖娅自然教育创办“自然之友·盖娅设计”工作室,正在社区、校园、自然教育基地、永续设计教育四个领域实践一批带有探索性的作品,用设计视角渲染绿色公民,用实践倡导公民性景观。


图片

王媛

自然名:青稞

自然之友·盖娅设计工作室培训负责人

自然之友低碳项目负责人

低碳展馆首席馆长

自然之友.自然体验师

废弃物与生命讲师

“自然之友”终身会员

朴门永续(PermacultureDesign Certificate)认证设计师

CCAN(China Climate action Network)理事

法国 YOUNG LEADERSHIP 中国NGO访问代表

中欧NGO交流项目伙伴

王媛在低碳可持续生活、环境教育以及课程活动设计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2010年在看到环境现状后加入自然之友“低碳家庭”项目,从志愿者的自我实践开始尝试解决方案。2011-2014年从理念深入至行动升级,加入自然之友工作团队,从理论到实践,积累家庭低碳节能改造案例,探索作为绿色公民参与气候变化的可能性,2015-2018年带领工作团队在联合国气候大会展示“中国低碳家庭”成果和中国志愿者的行动故事。

2016年主导低碳家庭至绿色公共空间-自然之友.的低碳展馆改造,研发结合PBL公众参与营造课程,深入陪伴绿色公民成长过。2018年成为永续Permaculture Design Certificate(PDC)认证设计师,结合人居环境践行其“照顾地球(Care for the Earth)、照顾人类(Care for the People)、分享多余(Fair Share)”的伦理价值。2019年低碳展馆参与英国行为转变学院全球试点,研究从意识到行动保护环境的可能性。2020结合绿色可持续生活+生态设计+行为转变的多年实践,陪伴更多绿色公民成长。


文字:青稞

图片:盖娅设计

编辑:娃娃菜


图片

图片
图片